close

2018/8/23~8/25 是好嗨森的日子,

歷經前兩週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後,

身體終於在要出國前一天感覺好多了 (人果然不到緊要關頭不會做出改變,連身體都一樣啊XD)

在去澳門前一天還特別去跑步,希望把身體調到最佳狀態,

好好享受第一次出國追星的樂趣XD

 

23號到澳門已經傍晚了,

到飯店整頓好行李,晚上安排了水舞間的show,

雖然整個show都非常精彩,

但還是沒辦法讓我的腎上腺素激升到看到學友哥的程度,

飯店區一直看到a classic tour的廣告真是讓人莫名興奮,

晚上就在滿滿期待中睡著了。

 

24號就是今天啦!

白天不免還是要走一下觀光客的行程,

畢竟第一次來澳門嘛~~大三巴還是要看一下的。

只是心理一直想著晚上的演唱會,

有種精神一直在神遊的感覺XD

 

沒想到進場前的一陣慌亂嚇得我超害怕趕不上,

威尼斯人飯店太大了,金光綜藝館在最後面,

但我的飯店過去是正門口所以要走好遠好遠~~

還好千鈞一髮還是能在約15分鐘前進場坐定位,

看著學友哥還沒登場的舞台,

覺得好夢幻喔,4月台北場的感動一直延續著,

沒想到隔了四個月又可以見到他,

覺得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澳門因為是返場的關係,會穿新衣服的,

開場從舞台中央乾冰煙霧中升上來的,

就是穿著新衣服的小金人學友哥啦~~~(尖叫聲)

隨著「我與你」的前奏一下,

「當~我這天回憶 共~你年月裡認識」

覺得自己眼眶怎麼濕濕的,但心情又是格外亢奮的,

音樂進行到“今日”「今日我祉想親近你 今日我多麼感謝你 今日我但願留住你」~

這不就是我的心聲嗎?今日我只想聽你唱歌,但願可以永遠留在這刻。

唱到“愛著你~愛著你”~ 學友哥可愛的小跑步又出現了~

「這一刻像風中翻飛~回看昨日美日都美,全憑是有你!」

第一首歌就在全場亢奮尖叫中落幕,

今天看起來學友哥心情很不錯啊~~

 

開場連三首嗨歌結束後,

會接著現場高難度的「慢慢」,

這首也是我好愛的歌,而且經過之前台北場的經驗,

感覺只要這首發揮得好,基本上一整晚歌喉只會越來越爆發~~

喔喔今天狀況很好耶!慢慢慢慢沒有感覺~尾音輕輕「覺」字唱得輕巧又透亮,

可惜傳說中港澳樂迷聽演唱會的可怕素質還是出現了,

後面的兩位八婆非常大聲的跟唱,

拜託!這可是「慢慢」耶!讓我們聽學友哥唱好嗎?

還好我盡速學會了讓耳朵只聚焦在學友哥歌聲中的技術,

雖然後面不停的跟唱和大聲聊天,

還是無法阻止我讓五官沉浸在學友哥的表演當中。

 

「怎麼捨得你」也是一首很難唱的歌,

不得不佩服黃國倫作曲的功力 (但聽他自己唱過一次就覺得你還是讓學友唱就好了XD)

唱到副歌的「卻等不到你」的「卻」,學友哥每次都會用力給他一催唱上去,

那種即將要到真音邊緣的音質真的很迷人,也很讓人揪心,真的很讓人捨不得。

 

「忘記他」全身紅的新衣配上學友哥性感屁股扭啊扭的~~

這次坐的位置剛好是可以清楚看到女舞者從學友哥胯下竄出,

學友哥挑逗的抓住女舞者頭髮往左往右甩的~

不得不說相當的性感 (是的,不要再說沒有人說你性感囉~)

 

不知不覺到了中間talking的時段了,

可愛的小蘋果又出現了,

學友哥跟大家話家常說,

可能有些人知道小弟我小病初癒 (上週六聽說身體不太舒服,啃蘋果之外還取消了喇叭橋段),

每次來澳門都不小心生病,希望今晚可以表現得更好,帶給大家一個愉快的晚上,

哇!今晚的Steward吹了「太陽星辰」耶!

學友哥今天也跟著唱了好一段,清唱真好聽!

真的想說今天感覺得出來他心情不錯,

可能是病好了,整個人也輕鬆了吧!

 

講一講話對面台下似乎有人遞東西想送給學友哥,

學友哥馬上用國語小撒嬌的說:喔對不起~我不能拿東西的~~

你可以拿給旁邊控台的的工作人員~

他,真的對歌迷很好。

 

終於到了「遙遠的她」!

跑來粵語區就是希望聽到遙遠的她,以及寂寞的男人,

遙遠的她  學友哥唱得深情,

中音渾厚~緩緩道出對這女孩的思念與自己的悲痛,

唱完遙遠的她,等等,

怎麼吹吹風出現了 T_T

唱了「想和你去吹吹風」代表今天不會唱「寂寞的男人」...

留了個遺憾給我,是要給我衝紅勘的動力嗎 XD

不過吹吹風學友哥的聲音好溫暖,

真的是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的那種溫柔。

 

「如果這都不算愛」,學友哥唱這首的時候會呈現一種帶著醉意的控訴感,

腳步晃晃的,凶狠的眼神實則透露出絕望,

唱著如果這都不算愛~我有什麼好悲哀,

這首歌CD版本唱得比較柔和,

但現場學友哥會運用他的低音共鳴唱出一種滄桑的男人味~壓低了嗓音唱出無奈,

最後結束前再來個反轉,

像發瘋般用招牌Rocker指向著舞台兩邊奔跑高聲叫吼,

真的是非常過癮的一段表演。

 

接著就會踏上呈現出火紅熔岩的舞台,

吶喊著「醒著作夢」,

如果這都不算愛,那我豈不就是「醒著作夢嗎」?

感受到歌曲間的聯繫,就能體會出學友哥對整個演唱會用心的安排,以及整個表演的藝術性。

 

「醒著作夢」這首歌向來是我最捨不得學友哥唱的,

副歌一次一次堆疊越來越高的醒著作夢、喊破喉嚨,到後面嘶吼的「耶~~耶~~」

那種撕心裂肺的吶喊,彷彿是向全世界訴說他無奈卻不放棄的一種,很強烈的情感!

但每每都讓我很心疼他的嗓子啊~~(呈現一種腦殘粉才會有的狀態)

 

接著舞台會來個大變化,四位弦樂手在舞台的一邊,

學友哥站在弦樂手的對面,

應著節拍指揮全場將互動式螢光棒「左右左右」的搖晃~

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樂器編排,

將弦樂的美妙非常完整的呈現,

簡單卻層次豐富。

最後結束時學友哥會像指揮家一樣指示著全場結束最後一個跳躍的音~

相當心滿意足的表情~ 非常可愛。

 

接著就是帶著哥德式壯烈輝煌感的「春風秋雨」,

很喜歡學友哥開頭非常低沉卻精準的“為何”誓言傾刻變謊言~“為何”愉快往事如煙~的兩次“為何”,

節拍非常短、音很低,卻唱得非常清晰且有力~

結尾小燈泡一排排升上去,最後一顆學友哥伸手想觸碰,

卻差那一點點,還是只能目送著燈光升高、非遠、漸淡,

應合著歌詞最後「世事常變換原沒有終點」。

 

接著學友哥一身閃亮白西裝,

演繹深情又磅礡的「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

照例在結束時舞台上印出中間Kiss Cam遊戲時的得主,

學友哥走出來,手上又出現可愛的小蘋果,啃了一口,

為Kiss Cam得主現場製作的沙畫簽上大名與日期,

還揶揄了一下今天的得主,說你們該不會還沒結婚吧? (是那種一看就知道夫妻的一對)

真的超級羨慕這些得主的啦,這簽名畫完全可以拿來當傳家寶耶!

 

「愛是永恆」澳門場唱得是粵語版了!

在台北看得時候老是覺得國語版的愛是永恆哪邊怪怪的,

因為在心中,這首歌太經典,經典就是粵語版的,

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自然又把那個「你」帶入變成學友哥了 XD),

能聽到現場粵語版的「愛是永恆」也算是彌補了沒聽到寂寞的男人的落寞,

但其實哪有什麼落寞,整個心情一直都超亢奮的啊~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對「祝福」這首歌一直沒有太特別的感觸,

國小畢業場合總是會被提起的歌,

其實畢業這件事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衝擊感,

因為開始工作之後才發現當學生實在是太easy啦~

但神奇的是,今天覺得學友哥唱這首時特別溫柔,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過去幾年得到過一些,也失去了很多,

又歷經了一些身體、心理上的病痛,

其實到現在也還是汲汲營營在追尋一些凡塵裡的奢望,

這些苦,彷彿都在這首歌的歌聲裡,被撫慰、淨化了,

「若有緣,有緣就能期待明天,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願心中 留著笑容 陪你度過每個春夏秋冬」,

是你的歌,陪我度過了人生裡最不愉快的時光,

給了我力量與祝福。

 

接著就是精彩的安可曲大串聯,

會從最新的專輯作品一路回頭唱到第一張專輯的歌,

帶著全場重溫歌神過去34年的歌唱生涯。

 

「用餘生去愛」,我感覺又掌握得比在台北時更好了!

這首歌一開頭音就很高,節奏拍點也不明顯,

但今天這場學友哥唱得寫意~

 

「給朋友」依然傷感,看到張國榮的照片映照在舞台上,

學友哥唱著“北風開始急促,緊記多添加衣服”,

好似如果這些朋友都還活在世上,他會這樣叮嚀他們的。

 

爵士版本的「離開以後」,讓人不覺跟著搖擺,

原本悲傷的歌曲,多了清風雲淡、看穿情愛的灑脫,

是屬於成熟男人的傷,傷而不哀。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開頭的鋼琴聲聲音晶瑩閃亮,

“愛過的人,我已不再擁有”,

以前對這首歌沒有太大的喜愛,覺得就是一首商業取向的悲傷情感,

但現場聽學友哥的歌聲,娓娓道出這個故事,

“這一次我的愛情等不到天長地久”,“在別人的故事裡我被遺忘”

懂了為什麼傷心不需要再找理由,因為早已有那麼多了。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是唱粵語版!

雖然這首歌自己是偏愛國語版的,但心理還是竊喜可以聽到兩種版本,

但真正的驚喜是「一路上有你」是唱「分手總要在雨天」耶~~!!

這首歌兩個版本歌詞意境完全不同,

國語的一路上有你唱得是溫馨的感謝,一路上有另一半的陪伴,再苦也值得,

粵語的分手總要在雨天,唱得是舊景重逢故人的傷感,

同一首曲卻唱出兩種情感,兩個版本都能聽到live的真的很開心!

 

接著又是驚喜,「Amour」、「情已逝」這兩首四月在台北唱的是出「吻別」出前,

收錄於第一張國語專輯「情無四歸」裡的國語版本,

雖然在粵語區正常本來就該唱粵語版本,

但這種原本就有兩個版本,而非換歌 (時間有淚 <->遙遠的她)的情況,

在我的小腦袋沒有事先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變成意外驚喜了XD

 

接下來,舞台上印出了過去專輯的眾多封面,

大多是不同時期的學友哥大頭照,隨著封面轉換學友哥的臉也一個換過一個,

就在「情已逝」的歌聲,帶出過去34年所有的心血。

 

34年...跟我生命差不多的時間歷程裡,

雖然遺憾自己沒能更早就愛上他,

但說他的歌陪伴著我長大卻是一點也沒錯,

從那些不經意在廣播、電視節目或街頭小店傳來的歌聲裡,

他成熟了,我也長大了,

時間不會停下腳步等候誰誰或某某,

但可以在有限生命裡共同走過,就已經很好了。

 

在最後一曲「如果愛」所營造出的歡樂氣氛中,

我知道演唱會要結束了,

但眼睛耳朵都享受到洗禮,心情覺得好滿足,

那是一種不捨得卻愉悅的感恩。

 

可以看到學友哥健健康康的在台上為大家賣力演出,

看著他因為唱得好露出小得意的表情、

啃蘋果的橋段讓人回味2004年的活出生命音樂會、

奮力跳舞以證明自己是可以跳的,而且還越跳越好的那股拚勁,

在舞台各個角落揮灑的熱情,

我慶幸自己也能搭上這個學友列車,

無論什麼時候上車、下車,

故事平淡,但當中有你,都已足夠。

 

 

 

 

 

 

 

 

 

 

 

 

 

 

 

 

 

 

 

 

 

 

 

 

 

 

 

 

 

 

 

arrow
arrow

    Jan8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