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途而廢.jpg

https://youtu.be/MNA-gjdLp9k

 

半途而廢 收錄在王菲 1998年的「唱遊」專輯。

詞曲:潘協慶

 

記得當年這張專輯賣得超級好,

王菲的「曬傷妝」也是風靡一時~

 

那時15歲的我,只覺得旋律好聽~王菲歌聲空靈~

但對歌詞其實似懂非懂,後來隨著年紀漸大,

卻成為我喜愛的王菲前幾名的歌,

也是比較少數國粵語都有填詞,

但我覺得國語詞比較適合歌曲旋律與意境的(當年很流行一首歌填國語和粵語詞),

 

歌詞初看起來像是在問別人,其實都是自問自答,思考人生在世到底是為了什麼? 愛情的本質又是什麼?

這一秒安慰自己何不痛快釋放情緒,

下一秒卻又理智的說除了傷痛應該有些其他意義吧!?

難道只是為了快樂?為了愛嗎

 

為愛失去自由,我無所謂嗎?

為快樂義無反誤,我後悔了嗎?

 

欸可是如果因此沒了退路,我還會幸福嗎?

但如果都半途而廢的話,

到最後~ 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否再欺騙自己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不痛痛快快地哭個夠
要不乾脆向他低頭
別再苦苦壓抑心裡的痛

昏昏愕愕愛過又算什麼
貪圖快樂等於墮落
你說一生不是為愛而活

別搪塞藉口
到最後反反覆覆忙忙碌碌
辛辛苦苦不知為了什麼

半途而廢 你無所謂
少了自由怎能海闊天空
真是 自作自受自憐
半途而廢 你不後悔
義無反顧 斷了退路
還談什麼幸福 你又何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菲
    全站熱搜

    Jan8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