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的方法有很多種,

如花對十二少是愛,

何寶榮對黎耀輝亦是愛。

 

是啊,如花對十二少痴痴的愛戀,愛戀到願意共赴黃泉那樣強烈的情感,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那是『愛』,

但如果是像何寶榮那樣,若即若離把寂寞當作你那般的,遊戲人間的情感,你覺得那也是『愛』嗎?

 

很久以前,大約我16歲時,青春正茂盛,滿洩的情感在女校中升高,

我曾經交過幾個女朋友,其中,C讓我最無法忘懷,

不是因為C最高最帥或最美,而是因為我最愛她卻對她最壞。

 

C與我第一次的相遇我依稀已經記不清楚了,彷彿是透過螢幕那端的數位訊號傳來的否些情愫,

卻也彷彿是見面後談不完的話題帶來的興奮感,

總之,那時我們在一起了一段時間,

但在那段關係哩,我也許就像何寶榮般的任性,

因為C略長我一些,所以我可以肆意的用著她給予我的一切物質上的好處,

無論是當時我辦不起的手機、買不起的好鞋或好衣,

她都會像照顧孩子一般照顧我好好的。

 

但我回報了她什麼呢?不就也是像何寶榮那般撒嬌、狂野的情感而已?

我能給她的不過就是氾濫的情感,卻不是忠貞且堅定的。

記得當時她18歲上大學了,一人在外地求學,

半夜常寂寞的在24小時的誠品書店流連,

無助地打給我跟我說她不想回宿舍,但礙於當時家中門禁我卻又無法出門,

我心中想的是你怎麼就不能好好地回宿舍呢?

多年後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極其殘忍。

 

但這殘忍也在日後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們分開後,我開始交男朋友,跌得一身傷,

就在我傷得最深的時候,我又回頭找上了C,

C已經遠在國外,但一樣透過螢幕背後的數位訊號,我們又連繫上了,

只是這時C已經長成一個堅強獨立的個體,

也許她已經遇到屬於她的『小張』了?也不在需要我的依附了。

 

我飛了好遠的半個地球去找C,

但白天的C是冷漠的,

只有在夜晚,溫暖的被窩哩,她是溫柔的,

過了幾個白晝,漸漸我們的關係看似越來越好了,

但犯賤如我就會在這時又開始若即若離,

心中高傲的聲音會變大聲,告訴自己是否不需要在太乖了。

 

所以我又回到若有似無的飄渺,予取予求的相處,當然無法讓這段關係持續。

 

你說我對C到底是怎麼樣的一段情感呢?

其實我懷疑自己都也說不明白的。

 

也許像何寶榮這樣的我們,

就是只能被遺忘在遠方,

就像我在這邊寫著這篇的同時,

C並不懂得這一切,也永遠不會知曉,

我心中有著對她的春光,但這春光卻是連我自己都無法端上桌,

無法成為那樣一扇旋轉的光燈,有著兩人一起在崖邊看伊瓜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8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